珣珣癱在床 中華電探病叫「把手舉起來」

珣珣又上媒體了,珣珣是誰,讓我們從網路資料與臉書簡單整理回顧

2013.1.7剛滿3歲的女童【珣珣】張弈珣,1月7日於嘉義發生嚴重車禍,女童摔傷頸椎脊髓第1﹑2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昏迷指數為3~5,10天後女童甦醒,但頸部以下四肢癱瘓,需要依賴呼吸器插管維生。
2013.02.05.在台北榮總進行神經修復手術,但手術進行一半,因女童血氧不足,暫停。於2013.02.20進行氣切

當然這件事情給了我們許多的啟發
      首先,媽媽當然很愛女兒,為了她成立【希望大家幫珣珣加油.祈福.集氣】,而媽媽每天會上傳女兒的照片,三歲女童為了生命與疾病奮戰的故事令人動容,截稿日已有超過20萬facebook使用者按讚。
      他也讓我們學習到,如何跟健保局及衛生署(現在衛生福利部)請願,讓名額全滿的非常規手術:神經修復手術,得以已專案的方式申請,
審核讓病人可以接受神經修復手術(雖然最後家屬決定不開刀)。
      抑或是,讓我們知道,台灣臍帶血目前技術可行與法令容許的是在地中海型貧血與白血病。是無法用在神經修復手術,甚至是製造器官移殖。[相關連結]


      當然,這家人還有這個無辜的女童遭逢此不幸,相信沒有人會願意見到,也因此,我們可以看一下監視器的影片(此為車禍影片,不喜誤入),讓我們知道怎麼避免相關的事情發生。

 



首先,我們不對車禍相關肇事責任做任何評論。但是我們可以想想,撞車後,為什麼大人可以跑出來,而坐在副駕駛座的小孩卻如此嚴重?

可能的兩個關鍵點,

1.小朋友在前座,車禍發生後,媽媽非常的心急,等不及救護車前來,抱著孩子在跑來跑去。車禍可能造成脊髓受損,沒有固定的移動會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車禍時往往看到許多人任意移動傷者,實務上,我們最好等待救護人員到來,在有固定裝置的擔架上移動,可以減少脊髓受損的機會

2.小朋友沒依規定坐後座(而且沒有坐在安全座椅),所以小朋友才會飛到前面。

關於坐前座沒坐安全座椅的部分,珣珣媽媽也承認了,我們也學到了,不管小孩會不會耍賴,為了他的安全,都要讓他好好地在安全座椅上。

02  

 


至於安全座椅的部分。或許我們可以看另一個新聞(因不知當事者是否願意公布姓名,手動將名字遮蔽)。翻車了為什麼還是毫髮無傷,我想跟兒童安全座椅有很重要的關係。
01  


提醒一下,1.兒童未依規定使用汽車安全座椅,或是2.未滿12歲坐前座。
這樣子的行為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唷!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三十一條
..........
小型車附載幼童未依規定安置於安全椅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有關其幼童安置方式、宣導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交通部會商內政部等有關機關定之。

小客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
第四條
小客車附載幼童行駛於道路時,應將幼童依下列規定方式安置於安全椅:
二、年齡逾一歲至四歲以下且體重在十公斤以上至十八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

===========


發生這樣子的事情,我們都不願意看到,也希望提醒自己,小朋友乘坐汽車時,記得要讓他坐上安全座椅

而發生車禍時,請勿隨便移動病人,避免進一步的脊髓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