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應一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的文章
他的原意沒提服貿,只針對倒掛國旗不尊重國家表達他的看法
我想略做修飾後,寫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的所有民眾
(請不要對對岸民眾一般人民做人身攻擊
這是不同文化教育內的不同型態,請尊重)

台灣沒有人瞧不起中國,台灣人很怕中國
所以一部分的人選擇鞠躬哈腰
而更大一部分的人,決定一隻手拿著棍子
但是伸出另外一隻手來跟中國人打交道
而伸手接觸時,又發現,中國人有兩種
一種是可憐的平民,不相信政府,卻又無可奈何
另一種是裙帶關係的太子黨,因其政商資源
似蝗蟲般的大肆侵犯自己國土,然後企圖移往他國
碰到後者,我們只覺得可悲

倒掛國旗是一種國際救援訊號
一般而言
有以下幾點意義:

一、此區已淪陷
二、國家發生國難
三、面對來敵表示棄守投降之意
四、倒掛對方國家之國旗亦有羞辱之意

國旗倒掛是國家有危機,向國際求援
倒不是踐踏國家的象徵
(真是踐踏,會將國旗焚燒或是在地上踩)
若您被媒體誤解,我想可以理解
也希望您清楚團體的訴求

民主不是一觸可及的東西,素養也不是三兩天形成的
也許有一天,台灣真的願意,跟中華人民共和國
形成一個大華人邦聯
但是那個前提是,民主,自由

吵吵鬧鬧的抗爭,或許你們覺得紛擾不稀罕
但,我們很珍惜,因為,這是長年來的抗爭
我們才有自由發聲的權利。

如果中國人信任中國人
為什麼中國人要跑到中國以外的地方買奶粉??
而一堆中國的官二代汙完錢後,只想著要移民
我想,長年來,共產黨下媒體箝制的假象
也養成了人民對媒體跟官方的不信任

我很感動,這些台灣青年衝撞,只是想告訴全世界
這是我們居住的島嶼,
我們不許別人亂搞我們的島嶼
不要莫名有人鏟了我的田地
不要莫名有人毀了我的家園
不要莫名有人黑箱我們國家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只能以自己的身分發表聲明
不過我也相信很大一部分的台灣人跟我有同樣意見

我們的四百年的文化中,有原生但文化被毀滅的南島語族
有西治與荷治的遺跡,在明鄭跟清治時期
融入華夏文化的血液,
而在日治時期,進入了現代化
過去不斷的被殖民,所以我們乘載了許多文化
包含被中共捨棄不用的正體字文化
而從小的教育,也告訴我們
中國曾經是個偉大的國家
漢唐時代,中國以開放的心胸,豐沛的文化
讓周遭國家的人嚮往不已

另外,台灣的民主不是一天醒來就有了
是許多人不斷衝撞的後果
講難聽一點,我們只是前人種樹後得以乘涼的受益者,
所以不希望任何人來砍樹
讓我們的子孫代代都可以乘涼。
(好吧,一堆人來剝樹皮,現在樹已有生存危機)

另外,議場內的民眾其實很尊重國旗
他們第一天就有說,
為何要倒掛國旗,因為國家憲政有危難
我不祈求你能夠認同,但是希望你能夠理解

老佛爺不是在嘴巴念念就是代表尊重
尊重是放在心裡的

對於這個島嶼的國號,國旗,國歌
我們至今或許沒有共識
但是,當他們代表我們國家時,
我們捍衛的舉動從來沒有少過

我也呼籲跟期盼
我也期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有自由意志的人民
可以廣泛接受訊息,然後仔細思辨
希望中國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國家
可以隨著近代化的思維,將民主 法治,人權的概念
深刻的植入在所有國民的心中。
期盼你們真的可以成為亞洲偉大的民主共和國。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