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對我們來說,是充滿意外的一年
第一次知道你的消息,是你媽咪從上海回來!
當時我們用了尿液試紙,驗出了兩條線
這是陽性反應的意思。
你媽咪說我很淡定,平靜的安排準備去哪裡預約產檢
但其實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反應
可能即將有個新生命的到來
雖然我們有做好準備,但是真的來臨時
還是很不知所措
(當然我自責讓你媽咪去上海
不知道有沒有吃到什麼假東西)

懷孕這件事情,辛苦的是你的媽咪
你的媽咪因為你而身體變腫

因為腹部逐漸隆起兒腰酸
晚上因為你汲取他的鈣質而抽筋
乳房因為懷孕而漲痛

其實身為男性,
這件事情上我們其實蠻無奈的

無論多麼關心,想要分擔痛苦
其實都有點無能為力
我們能做的只是陪你媽咪走過

但是,我還是想為你做些什麼

我想,就寫些給你的話吧!!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
你才夠大理解這些東西

你的預產期是明年的四月底五月初
換算回來,應該是在今年的七八月
在你形成的這段時間
台灣有一個下士被操虐致死

這件事情不是新聞,而官方的遮掩
而台灣因此有25萬人站出來
也因此讓台灣的軍檢有一丁點的改革
另外也有公民1985
(關於這個部分,網路上有很多資料
另外有機會,我也想整理一下來告訴你)

而你將出生的2014年是甲午年
時序上是馬年,
(關於華人怎麼訂年,有機會會整理告訴你)
你的爺爺,也就是我的爸爸

剛好也是甲午年出生
也就是你爺爺整整比你大六十歲
而你的阿祖,也就是曾祖父
也是馬年出生的
他們對於你的到來都非常開心

關於華人怎麼訂年的
有機會我也想整理一下跟你說

對了,你的小名叫 艾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