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酒駕殺人事件很多
      前一陣子才因為酒駕,讓一位急重症醫師離開這個世間(2013/05/30 又是一場酒駕殺人的悲劇,這次苦主是個年輕有為的急重症醫師),紛紛擾擾之後,也沒有比較好,還是有許多人因為酒駕喪失喪失寶貴的生命(酒駕撞死里長 上百里民哭一團 來不及畢業…被酒駕撞成腦死 黃家彥昨夜器捐)。
      於是,政府或許感到緊張了,緊急修訂刑法,在6/13公布了刑法修正條文,號稱全球最嚴 (
酒駕今起加重罰責:酒駕法辦標準的酒測值下修為零點廿五,只要超標,至少應判處兩個月以上有期徒刑,並且不可易科罰金。基層交通警員指出,幾乎只要喝酒開車就一定達到開罰的標準。)我心想,政府總算有點腦袋想要做事情了,結果沒想到,果然政府還是水母腦(或者該說政府很聰明的留一個漏洞給人鑽?)。

       酒駕大執法2天 47人付9萬拒測躲刑責 【林志青/台北報導】全球最嚴酒駕前天凌晨0時上路,警政署統計,迄昨天24時為止,全國取締618件酒駕及不服取締,其中酒測值0.15毫克以上、未達 0.25毫克,共有154件,0.25毫克以上、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416件,經路檢點不依指示停車1件,另還有47人拒絕酒測,選擇付9萬元罰金,擺脫刑事責任與前科記錄。

        政府降低酒駕標準開始強力取締,以為有用,果然只做半套,只要花90000買拒絕酒測的贖罪券就可以消災了事。
不僅不會因此被公共危險罪起訴,還可以擺脫刑事責任跟前科
國家還可以因此有額外收入
        果不其然,馬上就又有難過的新聞發生:"酒駕撞傷兄妹 大學生1死1傷":林務局台東成功站主任王專吉,15日清晨酒駕躲避警方攔查,撞上騎乘機車的大學兄妹,哥哥頭顱破裂當場死亡,妹妹仍未脫離險境。

    

       其實0.25沒有那麼嚴,【醫療生科】美國研究:酒測值0.25已會影響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