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of steel quad  

Superman超人,是晨塵第一個認識,也是小時候最崇拜的超級英雄,同時,也是長大後最不那麼喜歡的超級英雄。

可能的原因是,超人太強了,他有個外號叫做鋼鐵之軀,(man of steel),已知的現實武器都無法傷害他。能力這麼強,結果碰到氪石(Kryptonite)就無力,只願意當個記者。當我們長大後,可能知道我們不可能有超人的身體,所以多半崇拜起另外一個也跟鋼鐵有關的億萬富翁。或許是羨慕鋼鐵人可以跟很多女人亂搞
      所以,當一部部的英雄電影紛紛討論起英雄的黑暗面時,我們對於如何詮釋超人這個腳色就開始充滿期待,再加上製片是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不過不是他導的。此外卡司也超級強大,每個人都演出許多好影片 除了演出超人的亨利卡維爾Henry Carvill以外 (因為之前沒看過他演的電影咩)

 


      先來提提超人的兩位老爸,外星人老爸Jor-El 由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演出,許多台灣人是從神鬼戰士(Gladiator)建立起他的硬漢形象(怒海爭鋒:極地征伐,或是美國黑幫也是),此外他演過"美麗境界"證明自己的演技了。[補充:這部片當初讓我學會了什麼是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不然我之前一直把精神分裂症跟人格分裂症弄混],所以我們當然期待他在超人這部片 如Siri一般 的演出。補充,本片克洛老爸沒有唱歌,不會形成悲慘世界,請安心服用

movies-man-of-steel-russell-crowe-jor-el

      超人的地球人老爸 Jonathan Kent的演員 凱文科斯納 Kevin Costner,更是上個世紀的遺物,記得看過他的電影是 與狼共舞 跟 水世界 ,後來只聽說他得了一堆金酸莓獎,這個世紀也沒有看過他有什麼代表作。這部片中,凱文科斯納成功的表現出的一個慈父的形象,他對超人的人格塑造,也有極深遠的影響 。

r-KEVIN-COSTNER-MAN-OF-STEEL-large570  

      超人的女朋友Lois Lane 由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主演,看到他出現在電影時我好開心啊,曼哈頓情緣的吉賽兒公主回來啦,已經榮獲四度奧斯卡入圍的Amy Adams,其實一直很想在超人裏頭尬上一角。在2002年就參加過JJ亞伯拉罕執筆的"超人:翱翔"  結果電影胎死腹中 ,2006年又參加了"超人再起"的甄選 結果沒選上。這次終於得償所願。
      Lois其實是眾多超級英雄的另一半中,最可以代表新世代女性的象徵,個性獨立主動積極,勇於挑戰,只是舊的劇情中不知道為什麼Lois總是瞎了眼,超人帶個黑框眼鏡就認不出來。  這次艾美亞當斯詮釋出不同風味的Lois Lane,備受注目。

 06  

或許是為了政治正確,如同神盾局局長Nick Fury由白人換成黑人演出,新一代的星球日報總編輯Perry White(派瑞懷特),由硬底子黑人演員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演出,對於醫藥界人士比較有映像的是全境擴散中的Dr.Ellis Cheever,不過我超想對他說:Morpheus(駭客任務),這次救世主又到你的公司工作了 
i1929518  
07  

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演出新一代的索德將軍General Zod,他看起來像是演過很多戲的演員,但是我對他演出過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囧rz
演出超人的養母Martha Kent的黛安娜連恩Diane Lane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囧*2
10  

       當然要好好來介紹新一代超人,英國演員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苦熬六年,跟艾美亞當斯一樣在超人再起中被刷掉,終於得以演出超人一角,而他的女友是全美綜合格鬥(MMA)冠軍,也因為最近玩命關頭6而火紅的吉娜卡拉諾Gina Joy Carano,兩個人體格都好壯好好看阿 兩個打架不知道誰會贏

13  

其實本部片很有《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的感覺,不過導演不是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而是導過三百壯士跟殺客同萌的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他來導這個很帥很強大的超人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我們也可以看到許多那兩部片的影子(誤)
14 

<在擺姿勢方面,Baby Doll跟超人一樣帥氣阿,只差沒有慢動作片段而已>

15  

<300壯士 VS 超人,都有紅披風 誤>


以下心得有劇透,不想被雷者看完預告後就可以轉頭離開
強力推薦觀賞
 

 

 

 

 

 

 

 

 

 

 

 

 

 

 

 

 

觀影心得

      其實過去看了那麼多影片,一直都沒機會寫下一些心得(因為沒有部落格咩),而超人是筆者第一個認識的超級英雄,身為電影愛好者以及超級英雄粉絲團的我來說,拿超人作為第一篇觀影心得倒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超人從小就是許多小朋友崇拜的象徵,可是隨著年紀越大,崇拜他的成分就越少,或許是因為知道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現在比較崇拜那個開Audi跑車身旁許多辣妹的億萬富翁。不過我倒是非常希望擁有超人的眼睛,不僅有透視的功能,還可以做為電燒刀使用。這樣子如果要守急診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推床去放射科還可以直接止血。只是沒有麻醉病人會痛死然後被投訴。

      本部片一開始花不少篇幅告訴觀眾超人的起源星球利普頓星Krypton,四翼飛龍,如同3D立體浮雕鋼針模的隨身播放顯示器,像駭客任務一樣的胚胎叢,呈現出原始而先進的克利普頓星。此外,超人的誕生,氪星的毀滅,Zod將軍的叛變,讓我們一開始就對超人的背景有清楚的了解。

16  

     接著就是超人的學思歷程了,這部片超人有許多的親子對手戲(不管是原生父子還是養父子),外星人老爸一開始以為死得太早,沒想到後來卻像Siri一樣,立體影像無所不在,而Kevin Costner與Diane Lane與超人之間的情感互動相當感人與真摯,Kevin Costner所飾演的超人地球人老爸超級睿智, 電影裡提到 人都會害怕自己無法掌控的東西  這個觀念在無數超級英雄電影都提到(例如Xman,甚至卡通超人特攻隊都有提到),更因為他知道超人從小與眾不同,於是從小保護小孩的內心,所以當校車事件,小克拉克明明救了很多人,還是要他低調,除了考量到超人的心智成長,另外也考量到一般人類是否能夠接受。雖然超人養父對超人說:"你必須決定自己要當哪種人,不管是好人或壞人,你都將影響世界",但如果沒有養父母滿滿愛的陪伴與教養,而是例如從小被人類孤立,使得超人對社會有扭曲的觀感之類的,如果超人一走偏,世界也毀了。 我們也沒戲可以看了。  在這裡小小超人跟青年超人 把超人內心的自我矛盾以及身為星人或地球人的內心糾葛詮釋得很好。而龍捲風事件,地球人老爸帥氣的領便當(可搭配OST音樂服用 Goodbye My Son-相當的催淚),我想在同時,小超人也了解了地球人老爸的信念。如果說生父Jor-El給了他鋼鐵般的身軀(Steel body),養父Jonathan Kent則給了他鋼鐵般的心靈。Steel body 和 Steel mind才造就出Man of steel。 (好幾次想把steel寫成stool)


     而superman與Lois的互動,從小到大我都覺得為什麼Lois Lane分不出Clack Kent與superman,還陷入一個莫名其妙的三角關係糾葛,而這次改編我覺得算不錯,起碼Lois不用在那邊不知道愛誰了,而這樣子更動也比較合理。另外Lois另外亮點是置入式行銷展示員,好啦我知道Nokia跟Nikon有贊助

     至於星人的部分,我覺得描寫算是很成功的,不管是Zod將軍,或是這次的女亮點Faora(還有一個沒露臉的大高個),其實這些反派不是什麼壞蛋,若站在對方的角度,或許我們會了解並認同他們的行為,這些真是可愛而迷人的反派腳色,可惜他們都死了

     最後打鬥的部分,我覺得非常感動,(鳥山明趕快聘用這個特效團隊吧,我想看七龍珠的真實版阿),成功的展示出超人的破壞力,不過也幸好有這麼威的反派,才有這麼激烈的動作場面。看的時候我都不禁想,紐約的營建業應該很賺,光是都更的錢就賺不玩了。總之,動作畫面很酷。

      另外,這次雖然沒有續集彩蛋,不過劇情中間有彩蛋,超人跟Zod將軍對戰時,會看到蝙蝠俠偉恩企業的人造衛星,雖然,最後看完電影我們還是不知道,超人怎麼刮鬍子的 XD

      回想自己小時候,筆者非常崇拜超人,或許不僅僅是他無所不能,而且他更是善良與希望的象徵,有著強大的力量,卻不殺人 雖然這個設定也被刪了 。這部電影還是成功地讓我們可以重新認識這個最為人所知的超級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